鹅颈烧瓶

诡秘之主观影体:(一)

小克中心向

迫害猫猫从我做起(不是)

时间:小克晋升奇迹师   扒马甲克莱恩=夏洛克=格尔曼≈唐泰斯   周明瑞和梅林看情况        

参与人员:塔罗会全体 莫雷蒂兄妹,阿兹克先生,莎伦小姐,艾辛格.斯坦顿大侦探,达尼兹安德森,艾德雯娜,帕列斯老爷爷

小克和愚者关系设定为复苏古神找人继承权柄(神降容器太刀了唔)

迫害顺序格尔曼—克莱恩—夏洛克—(唐泰斯)(因为第一部已经被写太多了,估计会略写)可能适当显示小克心理活动

尽量避免大篇幅经典桥段,寻求新意。

写作期间会停止摄入其它观影体,避免即视感   原著内容尽量归纳略写不凑字数 ,会努力遵循原著风格,不乱插梗orz

开始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见再无人开口,那声音笑着补充道:“请诸位尽快落座,影片要开始了。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会涉及一些个人隐私,不过不用担心,离开前,你们可以申请让对方遗忘在这里看到的事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基于之间或深或浅的关系,众人很快确定了座位。奥黛丽和伦纳德不约而同地靠近莫雷蒂兄妹,其余塔罗会成员也隐约猜出了彼此的身份,挨座在了一起,其旁则是冰山中将、达尼兹和安德森。莎伦、阿兹克、艾辛格和克莱恩四人较为孤立,在靠近边缘处凑成了一桌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头,你在吗?”伦纳德左右环顾后,埋下脑袋,低声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在。”帕列斯的声音有些沉闷,“小心点,这片空间,恐怕可以窃取你们的警惕与防范之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背后突然有些发凉,但下一秒,就神情放松地把腿翘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..... ”帕列斯发出了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大厅中央的屏幕骤然亮起,高大古典的哥特式教堂,一排排黑色煤气路灯映入众人眼帘,上方浮现出一行鲁恩文字:1350年1月,贝克兰德。

       镜头一转,略显冷清的“勇敢者”酒吧外,一辆马车快速驶过。

       马车内,相对坐着一位戴金边眼睛,蓄着胡须的青年和一位扎淡金色发髻,面容精致的黑裙女士。

       “莎伦小姐,”那青年笑着说道,“我最近卷入了一些事情,需要尽快回避,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在贝克兰德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发女士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 埃姆林和艾辛格仿佛同时想到了什么,看向坐在一旁的莎伦。

       “夏洛克侦探不是说他去度假了吗?”埃姆林略显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艾辛格有些感兴趣地放下烟斗:“这位小姐,你也认识夏洛克.莫里亚蒂大侦探?”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梅丽莎则缓缓皱起了眉头,仿佛想到了什么,眼睛一点点地睁大。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远远看着妹妹,心里突地涌现出不好的预感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马车内的青年随即递出一张照片样的东西,再次笑笑:“莎伦小姐,我想请你看看,利用你的渠道,能不能帮我弄到一个便于行动的假身份,你知道的,我有一些手段可以改变容貌。”

       莎伦接过照片,吐出两个字:“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年露出思索的笑容,旋即说道:“格尔曼.斯帕罗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灰色大厅之内,一片哗然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......他......”达尼兹用手托住险些掉下来的下巴,指着屏幕道,“这是假的吧,格尔曼.斯帕罗明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!”

       除了少数知情者,大部分人纷纷表示赞同,画面中的青年看起来温和而无害,很难和疯狂冷峻的强大冒险家联系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竭尽全力才没让自己的嘴角抽动,他隐约明白了这片充满恶趣味的神秘空间想要干什么,但对背后那位的目的则毫无头绪。实在不行,照那位所说,出去时抹去他们的记忆就行了,他努力往轻松的方面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埃姆林神色逐渐扭曲,越想越是愤忿。夏洛克也算是我的朋友吧?虽然人是损了点,但我还是很看好他的......见鬼!他作为格尔曼.斯帕罗时一句多余的话都不跟我说!对了,我还找他请教过向“愚者”先生祈祷的问题,而他那时已经是“世界”了!这算什么?等等,等等,“世界”找我借蜡烛的时候,好像说过认识我来着......这算哪门子的提醒啊!正常人会往这方面去想?

       这一刻,小吸血鬼感觉自己的智商被被按在地上狠狠地摩擦。委屈,非常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阿尔杰暗自回想着和“世界”有关的细节,感觉自己对他的看法可能要发生一些颠覆。

       艾辛格明显怔了两秒,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虽然我早就看出夏洛克大侦探不简单,没想到这么......可惜,如果能接触一些材料,我说不定能推理出来,从格尔曼的活动时间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略显轻松地后靠住椅背,毕竟,这个真相是他亲手挖掘出来的。然而,他的耳边却再次传来那道苍老的声音:“我强调一遍,不要大意,这些影像很可能是针对你的前同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神色一凝,缓缓坐直了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奥黛丽看着这一幕,并不觉惊讶,思绪发散地想着:“世界”先生确实是很温柔的人啊,这是他本来的样子吗?不过,“星星”先生说过,他的原名叫克莱恩,但大家管那个侦探叫夏洛克......唔,他究竟还有多少个身份......难怪他一直习惯戴着厚厚的面具......

       梅丽莎垂下眼帘,那个侦探的面孔在她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,她喃喃自语着:“克莱恩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奥黛丽眼眸微转,想到之前唐泰斯先生见到梅丽莎的反应,心中隐隐有了些猜测。

       班森明显知道妹妹的意思,苦笑一声,把手搭在妹妹肩膀上:“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像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为了反驳班森的推论,屏幕迅速转场,上方浮现出“普利兹港票务公司”的字样。

       疯狂冒险家格尔曼.斯帕罗手提皮箱,站在售票大厅的棕色木板前,查看客船信息。他的头顶,缓缓浮现出长串文字:“克莱恩.莫雷蒂/夏洛克.莫里亚蒂/格尔曼.斯帕罗”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兄妹二人彻底坐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梅丽莎极力控制着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:“他不是克莱恩,克莱恩已经被下葬了,1349年9月15日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说嘛......这个影像是假的。”达尼兹等人不知为何,竟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奥黛丽已经猜出兄妹二人与“世界”先生可能的关系,连忙对二人施加了“安抚”,轻声说道:“你们所说的克莱恩先生可能确实还活着,你们应该也看到了,这个世界存在很多神秘的超凡力量,就像如今我们被拉入的这个空间。他一直不与你们见面,应该也是顾忌这些力量可能为你们带来危险,是对你们的一种保护。”

       见事已至此,况且之后还可以抹去记忆,伦纳德也不再隐瞒,沉声说道:“没错,你们看到的那个人确实是克莱恩,呵,他连我也没有告诉,不声不响地就走了,还是我后来自己查出来的,根据猜测,复活他的力量应该是死神高序列的非凡者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梅丽莎眼睛眨了眨,仿佛明白了什么,眸中流露出欣喜的光芒,泪水再也收不住,一滴滴涌出了眼眶。班森更多则是震惊,但毕竟已经亲身经历了如此神秘诡异的事情,多少已能大致接受,不由自主地露出了一抹笑容,暗藏疲惫与释然的笑容。奥黛丽见状,连忙补了一个“安抚”,随着影像继续,与伦纳德时不时为姐弟二人小声补充神秘学相关常识。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流浪魔术师默默的看着这一幕,在心中长叹一声,真诚地感谢起“正义”小姐。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众人则被尚未完善人设的格尔曼.斯帕罗与售票厅守卫谈笑风生的对话惊得一愣一愣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不可能!若不是周围有旁人,佛尔思险些双手抱头,大声呐喊。休有些同情地看了一眼好友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达尼兹心中浮现出格尔曼一点点咧开的嘴角,莫名打了个寒战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前冒险家克里维斯站在甲板上检查着匕首,状似随意地提醒着格尔曼:“在海上,仅靠枪是不够的。海盗会登船,会有很多人,你打完了子弹,就不会再有装填的机会,这些伙计虽然已不是时代的潮流,但却足够有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真有海盗登船,我大概率会选择不反抗。”格尔曼.斯帕罗笑了笑,本能回应道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狗屎!”达尼兹脱口而出,看到身旁艾德雯娜朝他看了过来,立刻恢复了沉默。他当然不会反抗!该反抗的是那些海盗!他有些咬牙切齿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与达尼兹不同,安德森想到当初自己和格尔曼双双贴在“吞尾者”壁画上的场景,莫名觉得这在某种程度上非常符合“疯狂冒险家”的特点。嘴角勾勒出一抹“我懂”的笑容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飞鱼与酒”酒吧内。

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5镑。”“海雕”洛根侧过头,边和煦微笑,边抬了下胳膊,显示自己的肌肉,“刚才所有人都听到了,你为了感谢我,要请我享用特制腌肉。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格尔曼.斯帕罗端起杯子,喝了口麦香浓郁的啤酒,语气如常地问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直接抢?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噗!洛根向后扬起,眼睛凸出,嘴巴半张。

       格尔曼顺势拔枪,将左轮塞进了对方的嘴里,往后拉起击发锤。

......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不错嘛 ,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......伦纳德端起桌上不知何时出现的南威尔咖啡,含笑欣赏前同事的“精彩演出”。

       阿兹克先生挑了挑眉,似乎对自己学生的另一面有些感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相继点头,认为这才是正常的格尔曼.斯帕罗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班森和梅丽莎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一幕,面面相觑,都在对方眼中读出了惊愕与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他真的是克莱恩,他究竟经历了什么......作为兄长,看到弟弟在短短几个月内性情大变,班森心中涌现出强烈的失落与悲哀。至少之前有笑容的格尔曼,班森还能从其身上看到一点克莱恩的影子,而现在......

       奥黛丽察觉到了二人情绪的变化,小声安慰道“不用担心,这应该是他的伪装,非凡世界暗藏危险与杀机,很多非凡者都会隐藏起真实的性格......唔,毕竟我了解的克莱恩先生,仍然是一个有趣且温柔的人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大侦探艾辛格.斯坦顿不知从何处搬来了一把安乐椅,放在克莱恩的旁边,一屁股做了上去,摩挲着下巴,双眼一点点眯起:“他最后似乎想把酒瓶里的酒倒在那个海盗身上......但是没有成功......可以看出这个性格应该是他的伪装,还不够熟练。但是,夏洛克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?如果是为了掩饰,完全没必要塑造这么鲜明有棱角的形象。”

       想到当初的那个细节,克莱恩一阵尴尬,但还是装作漫不经心地接话:“谁知道呢,也许接下来的片段会给我们答案......”但很快就住了嘴,生怕这位大侦探从自己身上发现什么,要是魔术师身份暴露,就不止是尴尬那么简单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将是真正的“社会性死亡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,开局就是掀马甲暴击。因为感觉不事先说明一下,会导致莫雷蒂兄妹/侦探等人缺乏联系和代入感,这样继续一点点掀开比起后期换场景时瞬间披露,更温和容易让人接受吧(主要是我担心一直憋着会失去耐心(划掉))而且也给熟悉斯帕罗的人群打一下预防针免得之后表白/她是个人/等情节人设崩的太突然(我是不是剧透了什么)

感觉最难把控的还是莫雷蒂兄妹的情感吧...正义小姐姐真好用安抚真好用...害

评论(23)

热度(2874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