鹅颈烧瓶

【观影体】愚者先生的坦白(序)

(现已全八卷完结,总字数10w)

走马灯式观影体,节奏较快,大概一章就能结束一卷。

时间:小克沉睡一年后。

地点:源堡。

观众:塔罗会全体、班森梅丽莎、罗塞尔父女、达尼兹、安德森、阿兹克、威尔、帕列斯、蕾妮特、莎伦、马里奇、第二部主角(龙套)。

主持人:黑夜女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巍峨宏伟的宫殿内部,飘荡着无边无际的灰白雾气,斑驳青铜长桌四周,空旷而寂寥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灰雾剧烈翻滚,若干深红星辰一齐爆发开来,光芒如水流淌。

       与以往在此召开的“塔罗会”不同,这一次,二十二把高背椅上坐满了人。

       除了八位塔罗会成员,其余受召者进入这陌生诡异的地方后,均茫然而惊惶地四下张望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打断了各位的睡眠。”轻柔的女性嗓音从长桌最上首飘来,伴随宁静祥和的气息,洗刷着在场众人的心灵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,将你们聚集在这里,是因为在场所有人,都或多或少与那位建立了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“出于某种特殊的原因,他希望你们能够了解一些真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真相?”伦纳德脱口而出道。近一年来,在帕列斯的奇怪暗示下,他逐渐形成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猜测。这不断困扰着他,啮咬着他的心灵,让他即使身处这样的场合,也顾不上太多。


       轻柔女声带着些许笑意回答: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普通人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同时,也是一段属于‘愚者’的传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‘愚者’先生的故事?”

       在短短一年时间内,涉及“愚者”的信仰迅速扩张,遍布了世界各地。对于这位在本纪元横空出世,留下了无数丰功伟迹的正神,在场众人均耳熟能详,甚至部分成员已经是那位的虔诚信徒。

       长桌两侧,传来阵阵骚动,但又很快被宁静的力量压制平息,一道道目光警惕地望向了立于最前方的女性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阿曼尼西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是你们常说的,‘黑夜女神’。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源堡内部,寂静深沉,如同死者的国度。女神的声音,仿佛是最顶级的安魂曲,抹平了众人心中涌起的惊涛骇浪。


        耐心地留出一段缓和的时间,‘黑夜女神’继续解释道:“‘愚者’现在的状态很不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梦境充斥着太多虚假与诱导,这导致他的自我认知出现动摇,剩余的人性变得极不稳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他最亲近的人,也是最有力的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代替他召集你们,通过观看真实的历史片段,巩固他原本的记忆和人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?人性?亲近的人?

       众人咀嚼着与“愚者”这位伟大存在不沾边的单词,一时有些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有几个问题。”罗塞尔清了清喉咙,沉声质疑道,“第一,你究竟是不是真正的‘黑夜女神’;第二,你如何证明,自己是在纠正‘错误’,而不是在将我们往‘错误’的方向诱导;第三,你使用了什么手段?居然可以让我也进入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无比熟悉的嗓音,贝尔纳黛身体一颤,难以置信地侧头转身,看向了右侧男人模糊的身影 。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伸手拍了拍女儿的肩膀,示意她先不要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前两个问题,我马上就会证明。”黑夜女神深深地看了罗塞尔一眼,“至于第三个......我和他联手,可以短暂发挥出‘旧日’级别的实力,帮你隔绝污染,进入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亲人间的叙旧,等一切结束后再进行,毕竟,我们的时间相当紧迫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罢,“黑夜女神”摊开手掌,祂的掌心,安静地躺着一条半透明的蠕虫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被认为没有说服力,有些事情,还是由你亲自来解释比较好。”祂轻声笑着,把手往上一抛。

       透明小虫旋即消失,青铜长桌最上首,在或是惊惧,或是热切的目光中,一道塔罗会成员无比熟悉的身影,正在缓慢凝实。

       “‘愚者’先生!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愚者......先生?”达尼兹结结巴巴,手脚一时有些无处安放。他做梦也想不到,自己居然会真正踏入“愚者”的神国。

       马里奇和安德森神情凝重,紧咬牙关,同时面对两位真神,他们全身血液几乎倒涌。

       莎伦的面色则相对平静,无人能看出她心中所想。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欲言又止,目光颇为复杂。

......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的视线扫过下方满满当当的观众,瞳孔一缩,险些当场解除对“灵之虫”意识的维持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吧......这些都是女神帮我挑的人?太刁钻了,祂一定是想迫害我吧?安德森是怎么回事?莎伦小姐又是怎么回事......难不成他们都成了‘愚者’的信徒?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‘愚者’先生,您现在怎么样了?”戴里克急不可耐地询问道。重新见到久别的神灵,他激动得差点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‘‘愚者’先生,请问,‘黑夜女神’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的梦境被打扰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因为传教方式有问题吗......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以为您做些什么?”

......

......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的手掌微微下压,示意塔罗会的成员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‘黑夜’说的没错,我现在的状态确实不是太好。”他坦然回应道,“‘诡秘之主’在我的体内复苏了。我在梦中同祂形成拉锯,而现在,祂的意识正处于上风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真正凌驾于序列之上的,完全漠视人性的神灵,如果最终醒来的是祂,当末日来临时,人类的安全,或许得不到保障。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说话同时,操纵古老宫殿内的灰雾层层收紧,迅速向高处堆积而去,从“世界”的位置开始,长桌旁的人影逐个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红发陌生面孔、金发三七分的碧眼青年、肤色古铜的绅士、身着古典长裙的苍白女子、潇洒飘逸的诗人、银发红瞳的年幼男孩......

......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.古斯塔夫那经典的面容也浮现出来,宫殿中央响起了接连不断倒吸冷气的声音。

......

       当最后一缕灰雾飘上高空,虽然众人下意识地想要回避,想要躲闪,但“愚者”的真实容貌还是映入了他们的眼帘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位黑发褐瞳、身材略显单薄、散发着淡淡书卷气的年轻男子,他神色有些疲惫地看向下方,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几乎是同时,三道呼声不分先后地划破空气: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是你!”

       “克莱恩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活着!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愚者”幅度很小地点了下头:“重新认识一下,克莱恩.莫雷蒂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也可以称呼我,周明瑞。”

       观察到大部分人满脸的错愕与茫然,克莱恩有些庆幸,自己现在只是一条“灵之虫”,没办法再崩溃出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随即,他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难以启齿。成为真正的“愚者”后,他的羞耻心,以及部分其他情感,似乎都跟着变淡了。

       暗自屏住呼吸,克莱恩轻咳两声道:“或许你们会感到奇怪,分明与我没有交集,却依然被召唤至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使用过不少其它身份,与现实中的各位还算熟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比如,夏洛克.莫里亚蒂。”

       眼角余光中,他看见埃姆林.怀特险些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马里奇则直接陷入呆滞。

       “比如,道恩.唐泰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,塔罗会成员开始惊惧地交换眼神,“正义”奥黛丽则艰难地侧过头,仔细凝视着身旁的青年,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她动了动嘴唇,却没能发出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比如,梅林.赫尔墨斯,比如,格尔曼.斯帕罗。”

       轰!

       疯狂冒险家的名字一出现,场内压抑许久的气氛瞬间爆炸。

       “狗......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可能!”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‘愚者’先生和‘世界’先生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世界”醒,“愚者”归......脑海中浮现出“世界”格尔曼冷峻的面孔和礼貌上翘的嘴角,阿尔杰呼吸粗重,双膝发软,若没有桌沿做支撑,他险些直接跪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嘉德丽雅忽然有些晕眩,双眼之处,再次传来强烈的刺痛。

       佛尔思整个人软绵绵地瘫在桌面上,目光失焦地喃喃自语着,时不时抬起手,在空中虚抓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‘世界’是你,也不是你......原来是这个意思吗......”伦纳德勾起一抹苦笑,早有一定预料的他,此刻心情意外地平静,“这一切,在廷根时就已经开始了吗?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你?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‘愚者’先生,您的意思是......您曾短暂借用过那些身份,还是......”一片哗然中,嘉德丽雅强行按耐住惶恐与疑虑,试探着确认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始至终,一直是我。”克莱恩轻叹一口气,突然有种钻回灰雾的冲动,“你们在塔罗会上看到的‘世界’,也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什么意思?

       怎么办到的?

       数不清的疑问在塔罗会成员脑海中炸开,但是,他们不敢继续确认,生怕触及更加匪夷所思、无法承受的真相。

......

       见没人提出深究,克莱恩微微松了一口气,依次向众人投以注视,用闲聊般的语气轻声补充道:

       “在消化魔药的过程中,对各位造成过不同程度的惊吓,对此,我深表歉意。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达尼兹......你应该还不知道,其实,你一直都算是我的眷者,呵呵,唯一的、真正的眷者......虽然格尔曼.斯帕罗不太会说话,但是,我们或许可以正常地聊一聊......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‘倒吊人’先生,作为‘塔罗会’最初的成员,你为此承担了不少风险,真的很不好意思......不过,现在看来,你达到的高度也超出预计,希望这个结果能让你满意。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‘正义’小姐,坦白地讲,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......如果没有‘愚者’一开始的欺骗,你还能和家人过正常的生活,不用进行艰难的选择,不用为了我,为了末日四处奔波......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‘魔术师’小姐,呵呵,无论使用哪个身份,我好像都会向你催稿......其实,你不需要有太大压力,完全凭兴趣写就行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埃姆林,虽然事实可能和想象中不太一样,但是莉莉丝的预言,确实没有太大问题......对了,如果你将来不想成为‘美神’,可以试试转大地途径的‘自然行者’......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‘隐者’女士,对于曾经造成的伤害,我只能说,非常抱歉......我无法在这里请求你的原谅,但会尽可能地提供补偿。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诗人同学,放松点,我一直都是你认识的那个克莱恩......对了,有个小秘密,当初给你抽的那副牌,其实全部都是‘星星’......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阿兹克先生,‘昨日重现’符咒的效果怎么样?您的信我已经收到了,但实在没有余力去仔细翻阅......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梅丽莎,原谅我一直没能回家......以及,现在的我,并不完全是你们的亲人,对于这一点,女神会给出解释,我自己的时间已所剩不多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班森,你婚礼当天,我就在现场,现在,终于可以当面祝贺你了......呵呵,我有预感,今年年底,你们会迎接一个漂亮的小家伙。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黄涛......果然,我还是忍不住想当着你的面说一句,魔女的滋味真不错啊,哈哈......以后,贝尔纳黛也可以通过向我祈祷,和你父亲短暂地见面......”

......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的身影越来越虚幻,这条临时分出的“灵之虫”已经达到了极限。最后,他疲倦地揉了揉额角,恢复了“愚者”平淡的语调:

       “由于我们的目的只是还原历史,所以,你们看完那些影像后,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要改变信仰。我不会强制或干涉你们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至于具体观看哪些片段,就由‘黑夜’你来决定吧,记得给我留点面子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再见了,朋友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希望我们还有再见的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克莱恩的身影就化成无数细密的光点,钻入了宫殿上方的浓密灰雾之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
p.s.有一说一,扒愚者真的太尴尬了,光是写第一卷我就已经代替小克缩成一团x

评论(51)

热度(9207)

  1. 共14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